日本开始评估减少有机颜料中PCBs的技术经济可行性
2012-07-17 17:58:28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将与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和日本环境部(MOE)-三部门联合组织一个研究小组,考虑从有机颜料中减少副产物多氯联苯(PCB)的技术经济可行性。(第一次会议安排在7月10日举行)

  该研究小组成立的目的是从经济技术可行性层面讨论及评估减少有机颜料中非故意产生的副产物(PCBs)含量的可能性。

  该研究小组在今年年底前将依据有机颜料的制造商和进口商调查的结果(按照有机颜料类型在5月10日和8月10日以前进行通报的)及这些企业听证的结果编写一份报告。

  该研究小组将同其他研究小组合作评估有机颜料中副产物PCBs的风险,在必要的时候讨论PCBs问题,且向三部门相关理事会报告研究结果。

  背景
  一份来自日本染料和工业化学品协会(JDICA)的报告显示,一些有机颜料在其制造过程中会不可避免的产生副产物PCBs,三部门将组织一个学习小组来应对这个问题。(METI曾于2012年2月10日发布新闻“可能含有副产物PCBs的有机颜料” http://www.meti.go.jp/english/press/2012/0210_04.html

  信息来源:经济产业省

版权所有: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展业路18号中新生态科技城C-115 设计:苏ICP备202103875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