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信息公示

  一、企业基本信息

  企业名称∶苏州市亨文环保水业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木巷村旺盛路

  法人代表∶朱文荣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朱文荣,13625298845

  主要产品∶处置含铝的表面处理废物(HW17)、酸性废水(HW34),生产聚合氯化铝(PAC)。

  经营范围∶处置含铝的表面处理废物(HW17)、酸性废水(HW34)。制造:环保设备、配件、水处理剂及原辅材料、环保产品开发技术咨询服务、塑料制品及包装(不含印刷)、不锈钢制品、包装桶回收综合利用。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外)。

  二、企业环境管理

  亨文环保水业公司制定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与环境监测计划,保证企业各项环保措施以及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计划在项目运营期得以认真落实,有效地控制和减轻污染;公司建立了收集、贮存、转移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做到来源可追溯、贮存可查看、去向可跟踪,业设有专门环境保护部门,配备有专职环境管理工作人员,负责开展本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的环境管理、环境监测和事故应急处理。

  环境管理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以下四项内容:

  ①对生产过程中发现的环保问题的调查、分析、解决;②对公司各个部门环境目标完成状况的监督;③根据编制的环境监测计划组织环境监测(包括对各主要污染排放源的检测)人员进行采样和分析操作,如实详细填写检测报告,以及从事有关的环境统计工作等;④生态环境部门要求的各类报表的制作及上报等。

  三、污染物产生、治理与排放信息 

内容类型 排放源/产污环节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治理效果
大气污染物  有组织 1#排气筒 HCI 碱喷淋 达标排放
无组织 车间 HCI  /  
废水 生产废水 废水量 处理后回用,零排放 零排放
COD
 SS
 盐分
固体废物  一般废物        
       
 危险废物  酸溶反应  未反应残渣 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  妥善处置,零排放
聚合氯化铝压滤 聚合氯化铝压滤絮凝物
 生活垃圾  日常办公、生活  生活垃圾  环卫清运  零排放
噪声  压滤机运行  噪声  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墙体隔  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四、碳排放信息

  无。

  五、生态环境应急相关信息

  亨文环保水业公司于2021年2月1日取得应急预案备案意见(备案编号∶ 320507-2021-069-M),风险级别为较大。

  亨文水业公司未发生过突发环境应急事件。

  六、生态环境违法信息

  无。

  七、本年度临时信息依法披露情况

  无。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环境信息

  无。

  九、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原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第二十七条,我公司属于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应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

  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实施情况、评估与验收结果

  亨文环保水业2017年完成了上一轮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我公司属于清洁生产企业,在上一轮和本轮清洁生产之间,我公司不断持续清洁生产,为节能减排不断努力。

  我公司已委托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轮清洁生产的技术咨询单位,正式开展本轮清洁生产。

 

版权所有: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展业路18号中新生态科技城C-115 设计:苏ICP备202103875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