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艾普路东侧、漕上路北侧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公示
2020-09-18 13:24:39

  地块概况:常州市艾普路东侧、漕上路北侧地块项目占地约4.8万平方米,东侧为华丰路,北侧为东方二路。该地块原为工业用地,未来规划为二类居民住宅用地。

  业主单位:常州市武进区丁堰街道办事处

  调查单位: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调查工作:本次调查共布设了土壤采样点14个(含对照点1个),送检50个土壤样品。检测指标包括pH、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有机磷农药、有机氯农药、石油烃(C10C40)。土壤样品共检出了镉、铜、铅、镍、汞、砷6 种重金属元素和石油烃,检测结果均未超过《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的第一类用地筛选值。

  本次调查在地块内共布设了5口地下水监测井(含对照点1个),采集6个地下水样品,送检分析6个样品,该地块地下水检测指标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IV类标准。综上所述,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质量满足现有二类居民住宅用地规划环境要求。

  调查结果: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质量满足现有二类居民住宅用地规划环境要求。地块内土壤和地下水各项检测指标均不超过相关标准,结合地块的规划用途(本地块规划用途为二类居民住宅用地)可初步判定地块内土壤未受到污染,可不对该地块进行下一阶段地块环境调查,可直接进入下一步开发利用。

  附件:艾普路东侧、漕上路北侧地块最终版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展业路18号中新生态科技城C-115 设计:苏ICP备202103875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3695号